南湖青少年
大事记

2012年二季度大事记

发布:2012/8/24 10:16:03   点击:12697
       4月1日上午,第九届(蒙努杯)“嘉兴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沙龙宾馆召开,会议确定了20名正式候选人。他们分别是(按姓氏笔画排序):马春峰、方天雨、朱  玲、朱卫明、庄来盛、许  栋、扶  添、何  斌、邹  军、张 轲、陈  刚、陈小忠、金贤明、周  强、周姚芳、郑  鑫、姜鹏飞、姚利明、郭  宁、韩炳江。
      4月6日下午,市青联五届二次全委会在沙龙宾馆召开,150多名市青联委员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贤龙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4月9日下午,团市委在南湖区召开一季度县(市、区)团委书记例会,回顾总结第一季度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各县(市、区)团委书记,嘉兴经济开发区、嘉兴港区团工委书记,团市委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4月12日—13日,团省委书记周艳一行到嘉兴调研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团市委朱永领副书记陪同调研。
      4月19日下午,在市青少年宫多能厅,团市委邀请市纪委监察综合室主任陈为民作了以“提高认识、强化自律,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为主题的廉洁从政教育报告会。
      5月3日上午,第九届(蒙努杯)“嘉兴市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典礼在嘉兴广电集团630演播厅举行,标志着历时近3个月的十杰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市委副书记冯志礼、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武亮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建华、副市长祝亚伟,历任团市委、青联领导,“十杰”评选活动主、协办单位领导以及全市各县(市、区)、省(部)属、市属团组织负责人及各界青年代表等共200多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5月3日下午,嘉兴市第三届校园社团文化艺术节汇报演出在浙江科技工程学校·嘉兴市高级技工学校举行,来自嘉兴一中实验学校、秀水学院等9所学校的文艺社团,在舞台上各展风姿。团市委副书记顾秋莉、市委教工委副书记鲍忠良出席活动。
      5月10日上午,团市委召集机关全体干部和部分县(市、区)团委、市属团组织负责人,认真组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赵洪祝书记在中央、省纪念建团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14日下午,团市委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嘉兴青年的价值观”核心词研讨会,全市各界青年代表畅所欲言,亮出了各自心目中青年价值观的核心词。团市委副书记朱永领、顾秋莉出席,团市委副书记仲建锋主持。
 
      5月17日,市委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工会共青团妇联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鲁俊主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卫宁、团省委书记周艳、省妇联主席厉月姿、省总工会副主席陈世权到会讲话。市领导冯志礼、杨立平、邵建华、祝亚伟、马邦伟等出席会议。
      5月21日下午,团市委在同济大学浙江学院报告厅举行“我们的青春,我们的骄傲”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来自全市各界的团员青年,用动人的演讲诠释他们心目中的价值观。团市委书记朱永领、副书记仲建锋出席,并邀请了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鲍忠良、市文明办副主任施俊法等领导和专家担任比赛的评委。
      5月24日下午,市委宣布关于团市委书记的任职决定:朱永领同志任共青团嘉兴市委书记、党组书记。团市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县(市、区)团委、市属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5月30日上午,嘉兴市出席省第六次少代会代表接见欢送会在市行政中心6号楼中型会议室举行,32名少代会代表将代表全市25万名少先队员和2万名少儿工作者出席5月30日至6月2日在杭州召开的省第六次少代会。副市长柴永强亲切接见了各位代表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团市委书记朱永领主持。
       5月31日上午,团市委、市少工委在嘉兴市蓝天学校举行“点亮百个微心愿”活动圆梦礼物发放仪式,为新居民子女送去节日的祝福。团市委书记朱永领出席并讲话。
      6月4日下午,在省第六次少代会召开后的第一时间,市少工委召集全市各县(市、区)团委书记、少工委主任,认真传达贯彻省第六次少代会精神。团市委书记朱永领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6月5日上午,在嘉兴“以鱼洁水——保护母亲河志愿者行动”现场首放仪式上,200万尾花鲢、白鲢、鲫鱼等幼鱼在众多志愿者和市民的见证下,被投放入美丽的南湖。这标志着由团市委联合市海洋与渔业局、市环保局、市水务集团、南湖晚报、市志愿者协会发起的“以鱼洁水——保护母亲河志愿者行动”正式启动。团市委副书记仲建锋参加。
      6月5日,全市共青团系统信息员培训班在嘉兴市白云假日酒店举行,来自县(市、区)、市属单位团组织的90余名信息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团市委副书记仲建锋出席培训班开班典礼并作讲话。
  
      6月6日上午,嘉兴市申报省级青年文明号评审会在嘉通集团五楼会议室召开。团市委副书记顾秋莉出席评审会。来自各县(市、区)和市属单位的9家争创集体参加了会议。
      6月8日上午,市志愿者协会在嘉兴移动公司召开市属专业志愿者队伍工作例会,市属各专业志愿者服务队的负责人、市属高校志愿者工作负责人参加,还邀请了相关网站(论坛)负责人列席会议。团市委副书记仲建锋参加并讲话。
 
      6月12日上午,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浙江省文明办承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协办的“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在市区七一广场正式启动。中央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组副巡视员王朝彬,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志礼,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越强出席启动仪式。团市委书记朱永领主持启动仪式。
     6月30日上午,“以鱼洁水——保护母亲河志愿者行动”之“走进水源生态湿地暨现场放鱼活动”在石臼漾水源生态湿地举行,100名热心环保公益活动的市民、志愿者代表怀着改善嘉兴水质的美好心愿,将一尾尾可以净化水质的花白鲢放入石臼漾水源生态湿地南臼湖。
     6月30日晚,国际中港城二楼舞台璀璨夺目、人气鼎沸,2012嘉兴市青年文化达人赛总决赛隆重举行,12组选手进行了最后的PK,总决赛分四轮进行了角逐,最终来自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的周晗倩等7人组合获得了冠军,来自南湖创业学校的徐文超、桐乡生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张晶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团市委书记朱永领、嘉广集团总编辑沈炳忠、团市委副书记仲建锋出席活动并为冠、亚、季军选手颁奖。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大赛优秀组织奖的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