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团市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领学会议

发布:2014/3/31 9:07:10   点击:1861
      3月26日,团市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市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督导组副组长张正明、成员赵庆应邀参会,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朱永领,团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仲建锋及团市委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朱永领书记、仲建锋副书记分别作专题领学,并结合学习情况,谈了心得体会。
      仲建锋副书记领学了市委书记鲁俊在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仲书记指出,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代表党的形象,更要加强自身建设;同时,作为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做好青年群众工作,广大团干部做到“四实”,即做人厚实、做事扎实、心态平实、生活朴实。
      朱永领书记结合对《苦难辉煌》一书的学习,结合书中共产党建党以来所经历的苦难和取得的辉煌,指出理想信念对于一个政党、一个国家乃至一个民族至关重要。朱书记深刻剖析了当前团组织和团干部存在的问题,要求团干部加强学习思考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工作执行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服务青年能力,做到“五个争当”,即争当信念坚定的先锋,争当敢于担当的先锋,争当服务青年的先锋,争当勤政务实的先锋,争当清正廉洁的先锋。
      最后,张正明副组长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标准高、要求严,现阶段尤其要注重学风建设,要做到边学边改,边整边改,要注重转变作风,为下一步深化改革做好思想准备和理论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