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桐乡

“微笑高三 我的二零一四”——桐乡市茅盾中学团委举办最美笑脸征集活动

发布:2014/4/17 11:42:12   点击:1193

      桐乡市茅盾中学团委为了让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学生发现快乐、分享快乐并传递快乐,于今年3月启动了 “微笑高三  我的2014”最美笑脸征集活动,面向全体茅高高三师生征集最美笑脸摄影作品。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截止4月1日共收到作品105件,经过组委会仔细审阅,挑选出了最富有感染力的美丽笑容作品 51件, 从4月15日开始,这些美丽笑脸将在校园内以笑脸墙的形式进行展示。
      据该校团委金国青老师介绍,活动的发起源于积极心理学背景——帮助学生消除高考焦虑情绪。积极心理学认为,人类自身蕴含着一些正面力量和积极品质,如爱、勇气、乐观等等,它们不仅可以有效抵御和治疗人们的心理痛苦、焦虑与精神疾病,更能让人们生活得快乐和幸福,同时也能激发人的潜力,帮助人们在各个方面获得成功。金老师希望通过这次寻找最美笑脸活动提示广大学生,尤其是高三学生,能更加关注自己内在的积极品质,用心感受身边的美好事物,“多笑一笑,以积极的心态面对高三的学习生活”。沈佳培同学是一名高三学生,对于这次的活动很感兴趣,她认为最美的笑脸是她们高中三年学习生活的美好纪念,对她们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
      据悉,下一阶段,该校团委还将给高三学生发放轻松备考手册,为高三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让他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