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市属

嘉职院团委开展以“开启你的阅读之春”为主题的第十九个“世界读书日”活动

发布:2014/4/17 11:55:22   点击:968
      为营造热爱读书、衷于学习的良好风气,让广大学生团员在阅读中收获知识、收获快乐,提升素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在4月23日第十九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院团委精心组织开展各类读书节活动,使团员青年在丰富读书形式,深化读书内涵的同时,进一步激发求知欲望,不断促进健康成长成才。
    一是举办“你我的阅读梦”新书展览活动。联合市新华书店在学生公寓区开展书籍展览活动,所展出的书籍分布涵盖全院各专业。在活动当天推出一系列优惠促销活动,最大限度的满足学生的消费需求,通过书物展出能有效满足不同专业学科学生知识需要,帮助其第一时间了解最新、最全的读本,为学生团员搭建一个读好书的知识平台。二是组织“我与图书共成长”征文赛活动。征集不同题材类的主题文章,题目自拟,比赛设各类荣誉奖项,通过前期的宣传发动,赛事得到了很好的响应,目前已收到作品100余篇。通过赛事开展,培养学生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提升学生的文字写作水平,从而促进学风建设的开展,对加深学生对学好科学文化知识重要性的理解具有重要的意义。三是开展“放飞梦想”创意作品设计活动。围绕读书张扬梦想的设计主题,体现“宜学乐学爱学”特点,采取电脑绘制方式创作原创作品,所收集到的作品构思奇妙、简洁清晰、色彩鲜明、线条流畅,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和艺术感染力,富有一定的寓意内涵性。通过创意赛的开展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多姿多彩的生活,进一步彰显了时代的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