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海宁

海宁市丁桥镇团委全力推进“服务下乡·两富同行”志愿服务

发布:2014/4/17 12:31:54   点击:1483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切实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 “两富同行”的号召,丁桥镇团委鼓励各基层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团队根据实际情况,丰富形式,开展“服务下乡·两富同行”志愿服务。
      一是志愿服务全覆盖。为深化志愿服务品牌的创建,形成全民志愿的良好氛围,丁桥镇通过网格化的方式,以村为单位开展志愿活动。2014年以来,海潮村、新仓村等先后开展了“清三河”、生猪减量、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志愿服务。到目前为止,已累计4个村开展活动4次,参与人数200余人次。到2014年底,争取实现丁桥镇区域内志愿服务活动全覆盖。
      二是志愿活动多样化。广泛开展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使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丁桥镇丁桥村团总支成立文体志愿者服务队,送戏下村(社区)、企业,丰富群众及企业员工的业余生活。丁桥镇群海村成立“美丽家园我在行”志愿小分队,开展宣传教育、清扫垃圾等活动助推美丽乡村创建工作。
      三是志愿主体广泛化。通过村、校、企联合开展志愿活动的形式,让企事业单位广泛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如利群村在安捷复合有限公司成立了“少儿之家”,安捷复合有限公司结对联系村“少儿之家”1名困难学生。万新村与丁桥卫生院联合开展了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主动为万新村的老人量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