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市属

焦裕禄精神永放光芒—嘉职院团委组织党员团干观看影片《焦裕禄》

发布:2014/4/18 16:15:07   点击:992
      今年是焦裕禄同志逝世50周年,为进一步宣传和学习焦裕禄精神,扎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先进典型,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根据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统一安排,4月16日下午,我院团委组织全体党员团干在15号楼神农厅集中观看影片《焦裕禄》。团委全体教师到场观看了影片。
      观看影片过程中,全体党员团干始终被焦裕禄精神深深感动着:当看到焦裕禄上任第一天就冒着风雪、顶着夜色带领兰考县委、县政府干部在火车站实地察看受灾群众状况时,不禁对他实事求是、调查研究的“求实精神”肃然起敬;当看到焦裕禄推着自行车穿行过茫茫的沙尘前往探望贫苦百姓时,不禁为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所打动;当看到他从一株株树苗、一颗颗花生开始,最终把黄河滩治理成旱涝保收的丰收田时,不禁为他勤俭节约、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而感慨;当看到焦裕禄顶风冒雨、排除万难,带领干部群众锁风口、排洪水、斗沙尘时,不禁为他不怕困难、不惧风险的“大无畏精神”所震撼;当看到焦裕禄废除“特殊物资供应券”、一家人却以窝窝头充饥时,不禁为他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奉献精神”所感动。
      通过观看电影《焦裕禄》,使在场党员团干深刻了解到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相信定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焦裕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