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桐乡

桐乡团市委举办“雅言传承文明 经典浸润人生”桐乡市青少年经典诵读比赛初赛

发布:2014/4/21 16:28:59   点击:1002

       为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引导青少年进一步加深对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4月17日,由共青团桐乡市委主办的“雅言传承文明 经典浸润人生”桐乡市青少年经典诵读比赛初赛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拉开序幕。
      本次比赛内容分为国学经典、红色经典和青春经典三个篇章,由各基层团(工)委选送的45个节目组成。参赛选手声情并茂的演绎了自己的参赛作品,而且还配以音乐、书法、视频等,让在座的观众流连忘返,沉浸在经典的海洋中。公安局团委选送的《警察颂歌》是反映和歌颂人民警察的诗歌,属于原创作品,四位公安民警在诵读中讲述了身边的一个个公安青春榜样,为青年们树立了标杆,注入了正能量。由河山镇团委选送的《水调歌头》,描绘了一幅中秋皓月当空,银辉遍地,古人在对月独酌、抒发感慨的场景,古色古香,令人陶醉。
      本次初赛根据评委综合打分,由高到低取前20名的节目进入决赛,下一阶段,团市委将把决赛中部分优秀节目重新编排后在五四表彰大会上进行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