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平湖

“五水共治”红领巾在行动——平湖市少先队举行第二十六次中队活动公开课展示活动

发布:2014/4/21 16:31:41   点击:1227
      4月17日 “五水共治”红领巾在行动平湖市少先队第二十六次中队活动公开课展示活动在市百花小学举行。活动课旨在培养少先队员从小树立水环境保护意识,倡导少年儿童积极参与“五水共治”行动。团市委副书记夏洁弘、丁力杭出席。全市各中小学辅导员35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课由百花小学502中队和福臻中学七(6)中队进行展示。百花小学的队员们通过情景剧表演、“环保行”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红领巾“五水共治”宣传行动、三句半、朗诵和集体手语歌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大家展示了一堂贴进生活、走进自然、发人深省的活动课。福臻中学的队员们则是通过情景展示、生活抓拍、物理实验、生动小品等形式为大家诠释了广大少先队员在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五个方面能做的小贡献。
      两堂活动课的精彩展示不仅让孩子们意识到开展“五水共治”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也引起了在场的辅导员保护水环境的共鸣。
      在活动课后,团市委副书记夏洁弘指出,各校少先队辅导员要肩负起“五水共治”的宣传教育工作,把这一代少先队员培养成爱水护水惜水的好少年。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更多的市民朋友加入到保护水环境的队伍中来,在全市营造“五水共治”共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