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海盐

海盐团县委启动寻找“最美青工”活动评选优秀青年职工典型

发布:2014/4/21 16:34:56   点击:2104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海盐团县委将于4-6月开展“平凡的岗位 青春的风采”寻找“最美青工”活动。评选和表彰一批爱岗敬业、奉献成长的一线青年职工典型,引导广大青年职工树立劳动创造财富、奋斗成就人生的职业观念,活动实施过程中要求做到“三明确”。
      一是明确寻找“最美青工”活动目的。通过深入挖掘、展示全县奋战在基层一线工作岗位的优秀青年职工典型,宣传他们爱岗敬业、苦练技能、努力创新、甘于奉献的职业素养和职业品格,弘扬他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努力圆梦的奋斗精神,引导广大青年职工依靠诚实劳动、艰苦奋斗、创新创效,在全社会凝聚实现个人梦想与创造社会价值的青春正能量。
      二是明确“最美青工”评选标准。“最美青工”应为35岁以下青年职工,在各级各类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创新创效等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企事业单位青年,以及各级各类青年岗位能手。具备娴熟的职业技能,是钻研业务、苦练技能,在本职岗位上学技成才的行家里手;应具有高度的职业精神,是爱岗敬业、创新创优,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突出业绩的青年典范;应具备执着的职业梦想,是勤奋劳动、艰苦奋斗,在基层一线中建功立业的追梦青年。
     三是明确寻找“最美青工”评选方式。通过分层发动、逐级推荐和青年自荐、他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级团组织在本单位、本地区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创新创效、风采展示等活动,深入挖掘和发现“最美青工”;广大青年也可采用自荐和他荐的方式,向本单位团组织推荐“最美青工”;社会人士还可通过#最美青工#微话题(@青春海盐)进行推荐。各级团组织通过投票、民主推荐和综合评价等方式,产生本单位、本地区的“最美青工”,并作为上一层级的“最美青工”候选人进行推荐。团县委将在海盐新闻网上设置网络投票平台,专题发布候选人事迹材料和照片,接受全社会网络投票。根据网络投票数量和综合评议情况,最终产生10名“最美青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