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海宁

海宁团市委举办“两富同行,为爱接力”公益活动关爱困难家庭青少年

发布:2014/4/21 16:39:23   点击:1162
     “两富同行,为爱接力”系列公益活动,由海宁团市委主办,海宁市青少年宫承办,自去年开始,已为海宁全市300多困难家庭的青少年提供了夏令营、实践一日营和兴趣特长培训等丰富多彩的公益校外活动服务,为一步扩大这一公益服务的范围,今年的“两富同行,为爱接力”系列公益活动再次启动。
      4月20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宁市公安局报告厅举行,来自海宁市的40名困难家庭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海宁团市委邬欣书记介绍了2013年活动的概况及2014年活动的主要内容。海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卜娟萍作动员讲话。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向每位小朋友发放了校外教育券和大脚板乐园活动卡。
      启动仪式后,在青少年宫老师的带领下,青少年开始了2014年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活动。首先参观了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在中心大屏幕上看到全市3000多个实时监控的画面,看到了全市道路各重要部位的交通和安全实时状况,看到了110接警员紧张的工作场面,体会到警察叔叔为老百姓日夜保平安的辛苦。在公安局还参观了陈列室,了解了海宁市公安系统建设和发展的概况,了解了公安警察在海宁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中发挥保平安的重要作用,体会到“潮乡卫士”的真正含义。在市博物馆,从5000年前的良渚文化遗存,到历史各个朝代的文物,到江南水乡民俗文化和非遗文化的展现,了解了海宁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化,还通过历史文物看到了海宁的过去,通过历史文化感受到了海宁发展的动力,看到了海宁的未来。参观结束后,组织大家到大脚板乐园。先做起了小小志愿者,戴上手套,拎起垃圾袋,三五个一组,在乐园的一条条道路上,在乐园的一个个角落里捡拾垃圾,让乐园更加清洁漂亮。做了小小志愿者,小朋友们还当起了快乐的游客——体验乐园里旋转木马、海盗船、碰碰车、飞天老鼠、青蛙跳、果虫滑车等游乐项目的新鲜和刺激。
      海宁团市委开展“两富同行 为爱接力”公益活动,旨在关爱困难家庭青少年,以各种形式的服务项目和服务品牌活动,切实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为建设“两富”海宁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