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南湖

南湖区凤桥青年干部学社“变形”体验一线工作

发布:2014/4/23 17:05:13   点击:1131
      4月19日,凤桥青年干部学社3组成员分别前往梅花洲梅洲酒店、庄史村金禾粮油合作社及嘉兴恒隆袜业有限公司体验一线劳动。
      在梅洲酒店,青年干部变形为点菜员和服务员,在酒店员工的亲身示范下,青年干部慢慢进入角色,引导、点菜、端盘、上菜,以微笑热情周到地为顾客服务;在恒隆袜业包装车间,青年干部变形为装袜工,工作任务是在包装班组包装袜子,企业职工耐心地讲解着包装技巧,青年干部很快掌握了要领,速度也逐渐加快;在金禾粮油合作社蔬菜大棚,青年干部穿着雨鞋,清理有机花菜菜叶,之后又来到甜瓜大棚,变形为采瓜工,在农技工人手把手的指导下,青年干部准备好剪刀和篮筐,剪取熟透的甜瓜,别有一番乐趣。青年干部在劳动中也和群众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拉近了与百姓的距离,增进了与人民群众的真情实感。
      本次活动拉开了凤桥青年干部学社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序幕,接下来青年干部学社将开展更多老百姓喜闻乐见,青年干部深度参与的基层实践活动。不同部门的青年干部到实地体验一线工作,在角色上实现了换位,也带来思想上的换位,对于改进青年干部的思想作风、提高工作的实效性会有很大的帮助,也是青年干部践行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