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海盐

海盐县澉浦派出所团支部“三部曲”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发布:2014/4/23 17:07:45   点击:1078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结合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海盐县公安局澉浦所团支部以解民忧、听民声、利民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好的服务辖区群众,促进辖区安定和谐。
      一是解民忧,构建和谐警营“安全曲”。该所团支部以打击犯罪为主业,深入开展各项专项行动,及时剔除隐患,竭力遏制“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重点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热点、焦点治安问题。同时,加强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力度,对涉及“黄赌毒”等重点场所进行重点排查、查处、整治,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截止目前,已破获侵财案件6起,查破黄赌毒案件7起,刑事拘留11人,行政处罚33人。
      二是听民声,构建和谐警营“维稳曲”。该所团支部以教育活动为依托,结合青年民警的日常基础工作,主动与辖区群众沟通联系,深入了解掌握社情民意,妥善处置群体性纠纷和突发事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不断夯实公安工作的群众基础。同时,支部书记带头走访,着重走访机关、企业、村委会等,征求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截止目前,共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6 起,收集意见建议32条。 
      三是利民便,构建和谐警营“服务曲”。该所团支部以服务民生为平台,户籍窗口坚持“因地制宜、因人而宜”原则,在工作中热情接待每一位办证群众,能一次解决的问题绝不让群众跑第二次,并开通无休窗口,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的需求。同时,针对辖区新居民流动性大的特征,该所将警务前移,通过警务室、青年雷锋岗等窗口,开设暂住证办理业务,为流动人口及时办理、就近办理证件提供便利。截止目前,共上门办理二代身份证25 张,暂住证1271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