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海宁

团海宁市委全体机关干部赴沈鸿纪念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2014/4/23 17:28:42   点击:1270

      为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和进一步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4月23日,团海宁市委机关和市青少年宫、艺术幼儿园教职工42人参观了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沈鸿纪念馆。
      沈鸿,海宁人,是中国著名的机械工程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机械工业的领头人。由江泽民同志题写馆名的沈鸿纪念馆位于海宁市高级技工学校内,于去年5月 19日建成开馆,总建筑面积8300平方米,由展陈馆和教育园区图书馆两部分组成。展陈馆共设有序厅、“科学救国”、“奔向延安”、“投身建设”、“清风廉影”、“故乡情怀”、沈鸿工作室等七大展区,通过图片、文字、影像、实物等,全面展现了沈鸿从一个布店学徒成长为蜚声中外的机械工程专家的传奇人生。
      在引导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学了沈鸿先生的生平和为官、为人之道。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沈鸿先生一生勤奋钻研、忠诚于党的爱国主义精神。“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此次反腐倡廉教育,以为民务实、勤政廉洁为主要内容,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内容之一。要求大家以求真务实、勤俭节约的优良工作作风,推动共青团事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