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市少工委举办第四期少先队中队活动公开课观摩活动

发布:2014/4/24 16:34:26   点击:1961
      4月23日,嘉兴市第四期少先队中队活动公开课观摩活动在嘉兴市实验小学东校区举行。省少工委副主任、省少先队总辅导员魏慈瑛老师出席活动并点评。各县(市、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少先队活动教研员,各县(市、区)大中队辅导员2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公开课首次采用同课异构的方式,选取六年级教材中“红领巾寻访追梦人”这一内容,两个中队通过讲述学习“双百”模范人物、课外实践成果展示、书写心中的梦想等环节,展示队员们小队实践活动的成果,引导少先队员从小追逐中国梦的决心。
      省少工委副主任、省少先队总辅导员魏慈瑛老师结合少先队活动课程建设的总体要求,分别对本次两节中队活动公开课做了精彩点评,并进行了专题讲座。魏老师首先与参加队课展示的队员进行现场交流互动,听取少先队员眼中的中队活动课形式、内容和意义。并对如何更好地使用省编教材,开展好少先队中队活动课进行重点讲解。她指出,少先队活动课是国家必修课程,各校要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好每周一课时的少先队活动课,并结合省编《少先队活动》教材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中队课活动,以少先队员为主体,充分将中队活动的开展形式下放给少先队员们,通过自我评、队员评、小队评、中队评等多元化形式加强中队活动课的影响力,扎实推进少先队活动课程建设。
      本次公开课是采用省编《少先队活动》教材后的第一次研讨活动,就辅导员们如何使用好教材,上好少先队活动课进行了深入研讨,有效地促进了全市少先队活动课程建设工作交流,对下阶段各学校实践研究少先队活动课程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