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南湖

南湖区大桥镇江南村团支部开展暑期趣味实验室活动

发布:2014/7/24 13:21:35   点击:1773

    7月19日上午,南湖区大桥镇江南村团支部联合南湖区科协在村文化礼堂开展“智慧之夏”青少年暑期趣味实验室活动。来自江南村的25名青少年及新居民子女参加了此次科学小实验活动。
    “同学们,你们知道肥皂泡是怎么吹出来的吗?”随着市科技馆的肖老师的提问,打破了现场同学们的紧张气氛。接着,肖老师教同学们自己动手改装空矿泉水瓶,吹出了比平时大许多的彩色泡泡。“同学们,你们想不想吹出更大的泡泡呢?”“想!”同学们兴奋地异口同声回答道。肖老师取出了事先准备好的一次性筷子和棉线,教同学们如何制作吹泡泡的工具,大家在肖老师的指导下开始自己动手制作,一会功夫,大家都制作完成了,开始亲手实验制作成果,由两个同学合作吹出了超级肥皂泡。“哇,好大的泡泡啊!”顿时,江南村文化礼堂里飘满了彩色的超级肥皂泡还有同学们的欢笑声。
    趣味实验室活动是今年该村暑期活动的一个创新,也给青少年们的快乐暑期留下了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