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南湖

南湖团区委举办青年创业沙龙

发布:2014/7/24 14:33:41   点击:1502

    7月23日下午,南湖团区委、区青联、禾城农商银行联合举办南湖区青年创业沙龙。本次活动特邀区三届青联委员、嘉兴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于会游,禾城农商银行副行长杨宗伟,创业成功青年浙江唐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珏瑾和嘉兴未谷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经理蔡建惠4位嘉宾。此外,还有南湖区各镇、街道创业青年160余人和部分青联委员参加沙龙活动。
    首先举行经济形式分析讲座,由禾城农商银行副行长杨宗伟主讲,他结合自身金融工作经验,围绕全区以及全国的经济形势进行讲解,为在座创业青年讲述项目创业方向、投资理财风险等内容,引导青年进一步了解相关金融知识。随后进入创业沙龙环节,由各位嘉宾分享个人经历,杨行长和于主任分别就银行和政府针对创业青年的贷款优惠政策进行剖析;唐鸿光电科技的孙珏瑾分享了她从机关单位离职选择自主创业的心路历程;未谷生态的蔡建惠用“选择、努力、坚持”六个字诠释了他在创业路上的收获与得失。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了在场的每一位创业青年,只要选择了创业这条道路,就算是一路坎坷也要坚持不懈努力走下去,因为成功就在前方。最后在现场交流环节中,场下青年采取举手提问、导师“一对一”解答的方式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今年以来,南湖团区委不断加大青年创业服务力度,广泛开展信用贷款、创业贷款贴息、创业项目评选等活动,同时打算不定期开展各类小型创业沙龙、创业座谈活动,不断扩大创业青年与团组织、创业导师之间的交流,通过“面对面解疑难、点对点助发展”的方式,更好地帮扶辖区创业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