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市属

市环保局青年组建“五水共治”先锋队开展河道巡查行动

发布:2014/7/24 14:35:38   点击:1020
      为全面贯彻“五水共治、治污先行”的战略部署,市环保局由青年党团员组成了“五水共治”先锋队,开展河流巡查活动,以实际行动为保护河流、净化水质贡献力量。
      日前,先锋队的青年党员和团员完成了红旗塘水域及其支流的巡查。此次巡查重点为红旗塘污染最严重的区域,起点为油车港的北港桥,终点为红旗塘大桥。组员在污染较严重的水域采水样进行现场监测与拍照,历时4个小时。巡查发现红旗塘主流域以及长生塘等水域情况较好,水体流动性较大,没有发现明显的生活垃圾堆积和工业排放污染,水质达三类级别。然而北港桥、殷家港桥、天凝市河桥等支流水域由于居民密集,普遍存在生活垃圾污染较重的现象,水质较差。“五水共治”先锋队针对巡查结果形成了书面报告,提出相应的整治建议,希望引起相关政府部门的重视。
      市环保局“五水共治”先锋队还将组织多次巡河行动,覆盖更广的水域,发现更隐蔽的问题,提出更有效的治水措施,切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