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平湖

平湖市“家庭教育”进企业助力“小候鸟”健康成长

发布:2014/7/24 16:31:02   点击:976
      7月以来,许多新居民子女乘暑期从河南、安徽、江西等地来到平湖与父母团聚。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新居民家长的家庭教育意识,为“小候鸟”们营造健康的家庭教育环境,平湖市各镇团委先后邀请我市教育专家走进新秀集团、嘉兴广越服装有限公司等企业,为孩子和家长送上了家庭教育的知识盛宴。 
      在嘉兴广越服装有限公司,市教育局何水明老师以“悦读孩子、悦读子女”为主题,向家长们讲述了家庭教育技巧。他告诉家长要改变自己才能改变孩子,只有自己快乐,孩子才能快乐。他用生动的实例讲解了家长该如何与孩子进行沟通,该如何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生活、学习、行为和思维。何老师还着重强调了父母在孩子健康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并结合“小候鸟”与父母们长期两地相隔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增进亲子互动,密切亲子关系的意见建议。何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课方式,赢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和笑声。
      讲座后,有家长就自己在教育子女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何老师一一给予了解答。家长们表示,讲座让自己对家庭教育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教育孩子不只是学校的责任,自己的言传身教对孩子的影响更加深远。今后在与孩子相处中,会更加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多和他们沟通交流,和他们做朋友,发挥好作为家庭教育应由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