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桐乡

青春共赢,梦想互动——桐乡市海德新能源举办2014应届生“茶话会”

发布:2014/7/24 16:39:59   点击:2425

    2014年是新能源行业快速复苏的一年。趁着这迅猛发展的势头,桐乡市海得新能源迎来了全国各地的18名应届生新员工,为了帮助他们更快地成长, 7月15日晚,新能源迎来了新老员工汇聚一堂的“茶话会”,整个“茶话会”过程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进行。
    新同事们在会议的开始介绍了自己,谈了自己的对新环境、新工作感受,其中不乏有很多风趣幽默的话语引得全场哄堂大笑,自我介绍完后,整个会议室的气氛也逐渐High了起来,大家吃着座位前的水果互相畅聊着生活和工作。
    吃吃聊聊过后,单板开发室的13届员工李鑫刚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海得一年的成长经历,这是一个能帮助新员工更快融入新环境、更快进入工作模式的分享。之后,配电开发室负责人刘经理、功率开发室负责人陈工、测试及标准研究室负责人郭经理、软件开发室经验丰富的高级工程师郭工也给大家带来了各自的故事。听了他们几年前在条件简陋环境下创造成就的经历后,新员工对以后的职业生涯有了更大的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学生到职员,是一个需要适应的过程,也是一个必经的成长过程,老员工们的分享给了新员工一个更加明确的方向和更加坚定的信念。
    最后一个环节是需要团队协作和快速反应的游戏——“齐心协力蹲”,游戏在愉快的气氛下结束了,这个游戏带给大家更多的是思考,研发岗位本就应该发挥团队的力量,我们要做的便是如何在团队工作中将自己的才能发挥到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