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海宁

海宁市黄湾镇(尖山新区)“小候鸟”快乐过暑假

发布:2014/7/25 11:03:18   点击:1228

    坐落在海宁市黄湾镇(尖山新区)的圣奥家具有限公司现有新居民员工1500多人,随带儿童近百人。暑假来临,更有部分远在老家的“小候鸟”奔向父母身边团聚享受天伦之乐,这些孩子的安全成了家长的“包袱”。企业为解决新居民员工的后顾之忧,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有意义的假期,从浙江大学请来大学生志愿者担任老师,连续第二年开办“小候鸟”快乐暑假班。
    相比去年的规模,今年的暑假班规模有所扩大,“小候鸟”增加到197人,班级也从去年的5个发展到现在的8个。由于是第二年开班,企业积累了相关经验,课程也从去年的室内发展到室外,除了日常的语文、数学、英语等文化课程和美术、音乐、动手实践、舞蹈、体育等文体趣味活动外,今年还增加了种植乐园、感恩课堂等课目,帮助孩子丰富与父母相聚的快乐时光,使他们增见闻、长知识、懂事理、明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