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嘉兴团市委组织开展寻找“乡村好青年”活动

发布:2014/7/25 14:35:50   点击:1827
      为进一步引导农村青年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鼓励和带动青年创业就业,嘉兴团市委在全市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主题为“践行核心价值观 携手共筑中国梦”寻找乡村好青年活动,挖掘、树立、推介、宣传一批具有本土特色、充满积极健康精神的青春典型。
      “寻找乡村好青年”活动旨在加强农村青年思想引导工作,选树农村青年优秀典型,充分发挥优秀农村青年在建设美丽浙江中的引领作用,活动通过组织发动和网络宣传相结合、逐级选树和阶段推出相结合的方式选树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35岁以下乡村创富好青年和乡村道德好青年。
      各级团组织要结合本地实际,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讨论活动,明确“乡村好青年”具体评价标准;广泛发动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寻找发现身边的创富好青年和道德好青年;充分利用广播、网络、微博、微信等方式对“乡村好青年”事迹进行宣传;活动后期要组织“乡村好青年”围绕“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等主题开展工作座谈、青年讨论沙龙,分享“乡村好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故事,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