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桐乡

桐乡市崇福镇团委举办崇福镇暑期青少年法制辅导课

发布:2014/7/25 16:30:35   点击:1154

    为切实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7月24日上午,桐乡市崇福镇团委联合关工委为中小学生开设暑期青少年法制教育课。来自芝村片的50余位青少年、新居民学生代表一起参加了首场法制辅导课学习。
    本次法制课,由桐乡市关工委讲师团张伟伟老师主讲。张老师从当前未成年人犯罪的趋势和特点,未成年人犯罪的危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基本成因这三方面,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基本情况。通过列举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让青少年明白如何利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授课中,张老师还结合自己多年来积累的丰富工作经验,告诫青少年该怎样预防违法犯罪。辅导课,语言通俗易懂,形式生动活泼,受到广大青少年的普遍欢迎。
    接下来,镇团委将以此为起点,组织开展多场次、多主题的法律辅导课。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其中,帮助提高学法意识、增强法制观念,深入推进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