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海宁

政府补助 学校补贴——海宁市黄湾新居民子女百元就可学游泳

发布:2014/7/25 16:34:50   点击:1321
    “好,在水里憋气时千万不能呼吸,我们一起来试试。”昨天,海宁市黄湾镇(尖山新区)行知小学的拆装式游泳池内热闹非凡,40多名孩子正在3名教练的指导下学习游泳。据悉,今年该镇(区)新居民子女只需缴费100元即可学游泳,目前共有382名学生报名,其中97%是新居民子女。
    “只要交100元,孩子就可学游泳,价格真的很便宜,我们完全可以承受,所以我给女儿报了名。”游泳池外,来自云南昆明的陈明正看着8岁的女儿陈嘉欣学游泳。他们一家来海宁已3年,一直在黄湾镇(尖山新区)打工,女儿在行知小学上学,他告诉记者,海宁是典型的江南水乡,河流特别多,一到暑假就担心孩子的安全问题,如果孩子学会了游泳,工作时也能放心些。
    “每个孩子15天学习游泳的成本大概要300元,而我们这里收费是每位100元,剩下的钱主要是政府和学校的补贴。”行知小学老师宋利强告诉记者,灌满泳池需水400吨,且每天都要更换一部分水,还要开启三个循环泵保持池水清澈,所以每天的成本还是蛮高的,而这些水电费用都由学校补贴。“我们贴补水电费用,就是让这里的孩子都学会游泳,避免到野外游泳的危险。”
      据悉,该镇(区)新居民很多,为了让新居民子女安全过暑期,同时也培养孩子们一项生活技能,镇(区)去年补贴了4万元让300名新居民子女和本地孩子学会了游泳,今年更是将补贴提高到了5万元,希望让更多的孩子学会游泳。截至目前,仅行知小学就有500多名学生学会了游泳,占该校学生总数的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