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以青春的名义全力奔跑


——团市委迅速贯彻落实全市三级干部大会精神

发布:2019/2/15 16:59:18   点击:8437
 
    【第一时间传达学习】
 
     2月11日,全市三级干部大会刚一结束,团市委立刻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张兵书记在三级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各条线分组由各分管领导展开分组讨论,结合会议精神谋划2019年工作。随即,团市委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张兵书记在市委常委会上对群团部门提出的要求,再次结合三级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对2019年工作再部署、在谋划,要求全委在新的一年一要围绕“五四百年”,广泛凝聚青年,在思想引领上求提升;二要围绕“三服务”“两年”,精准聚焦发力,在建功立业上求作为;三要围绕“青年为本”,着力增强青年获得感,在服务青年上求实效;四要围绕“大抓基层”,勇于自我革新,在改革攻坚中求突破。
 
     

 
     【第一时间号召倡议】
 
     2月14日,团市委通过“青春南湖”微信公众号等途径,第一时间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发出《争先创优勇担当 追梦奔跑冲在前 红船青年请出列》的倡议书,号召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勇立时代潮头。倡议书提出,要提高站位,同心同向,要准确把握嘉兴独特政治优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把嘉兴建设得更加美好贡献青春力量;要服务中心,冲在一线,要引领广大青年踊跃投身“三服务”“两年”活动,“以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青春魄力,为嘉兴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活力;要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以甩开膀子的干劲、逢山开路的闯劲、久久为功的韧劲铸就自身的“硬身板”,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业绩。目前,该倡议书已得到全市各级团员青年热烈响应,阅读量高达1.5万余次。
 
 
    【第一时间对照检查】
 
     2月14日下午,团市委党组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张兵书记在全市三级干部大会上指出的干部作风“十个大有人在”的问题,逐个做了发言。针对因循守旧、自我陶醉、拖拖拉拉等十方面思想观念、理念视野、精神状态方面的问题开展自我剖析、对照反思,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同时,在会上,部署开展各党支部层面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迅速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十个大有人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强调,各党支部要精心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机关党员严格按照市活动办、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党工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十个大有人在”,见人见事,有反面事例,见整改举措,仔细对照,深刻反思,以实际行动深入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提升、责任大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