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嘉兴团市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度报告

发布:2019/2/19 10:32:39   点击:7336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以来,团市委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8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建全领导和工作机构

     按照市政府对贯彻实施《条例》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团市委根据领导岗位变动情况,调整了团市委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定专人具体负责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按照要求及时上传工作内容,全力推进团市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管书记在工作中适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督查和指导。

     二、完善相关工作制度

     按照国家和省贯彻《条例》的有关要求,建立相关的工作制度,完善修订了《嘉兴团市委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共青团嘉兴市委员会保密工作规章制度》等涉及政府信息发布审核监管、保密审查的多项制度,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符合公开要求的政府信息能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并根据新的政策精神和工作情况的变化,适时对已有制度进行完善更新。

     三、积极做好信息公开发布工作

     2018年全年团市委共主动发布信息250条,超过2017年30条,从生成到上网公开平均需要5个工作日,最长需要15个工作日。在此期间,本单位没有收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申请公开和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要求。因为团市委单位性质,不存在行政收费情况。继续通过“书记信箱”及时接受群众咨询和意见建议。对本单位的领导岗位变动、人事情况及时调整予以公布。

     四、2019年工作打算

     团市委在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定的努力,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公开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存在重质不重量的问题,网上办事服务功能需要进一步完善,还不能达到即时办理,与社会市民的信息互动需要进一步开发。2019年,我们将按照国家和市里的要求,继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贯彻落实制度,深化信息公开性。按照《条例》和市政府的有关要求,根据工作实际,不断完善团市委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并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进一步做好信息服务、重要事项和决策网上公布的工作,不断丰富工作动态信息的公开内容。

     2、完善网站建设,增强信息服务性。南湖青少年网是团市委发布政务信息的第一平台,将进一步加强共青团系统信息资源的整合,进一步拓展网站的信息服务功能;结合每年网站的改版进一步完善网上办事的服务功能,探索网上受理、办事过程查询和结果反馈三个环节的实现模式。

     3、健全工作机制,提高信息有效性。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扎实推进团市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规范各类信息公开目录和内容,对工作中产生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予以公开,不断提高工作效率,缩短信息公开的网上平均发布时间。对上报的信息精心筛选,确保有效性和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