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平湖

“欢乐闹元宵”——金平湖红领巾小百灵文艺下乡演出走进章桥村

发布:2019/2/22 15:57:34   点击:5546

    2月19日,由团平湖市委、市少工委主办的“欢乐闹元宵”——金平湖红领巾小百灵文艺下乡活动走进曹桥街道章桥村,与章桥村民、当地少年儿童一起欢度元宵佳节。

    当天下午,明亮的舞台上,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各色各样的舞蹈,形式丰富的歌唱,激情澎湃的朗诵,还有琵琶、笛子等风格迥异的乐器演奏,令人目不暇接。一条条红艳艳的谜语灯笼引起了村民们浓厚的兴趣。大家踊跃参与,认真思考,仔细揣摩,整个活动现场到处都充满了温馨愉快的气氛。

    看完节目、猜完灯谜,少年宫的老师与亲子家庭一起制作红包灯笼,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打开材料包,按照老师说的步骤折起红包、固定拼接、做流苏,在家人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制作起来更加得心应手了,不一会儿,一个个透着喜庆的红包灯笼被小朋友们提在手中,视为珍宝。红红的灯笼也为节日增添了喜庆的色彩。

    猜不完的灯谜、看不够的节目、道不完的节日情。此次“金平湖小百灵文艺下乡活动”不仅丰富了城乡少先队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让少先队员感受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共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同时关心农村地区留守儿童,丰富农村地区留守儿童的文化娱乐生活。大家在欢歌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文明、和谐的元宵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