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小巷行动”热血出征|嘉兴共青团助力中心城市品质提升

发布:2019/2/27 16:51:44   点击:7566

     2月27日上午,由嘉兴团市委、市品质办主办,南湖团区委承办的嘉兴共青团助力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小巷行动”出征仪式在南湖区建设街道举行,百余名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和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共青团组织在推进中心城市品质提升、打造国际化品质江南文化名城中的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为“迎建党百年、建品质之城”贡献红船青年力量,嘉兴团市委在南湖区试点开展共青团助力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小巷行动”,成立了小巷青管家、小巷共建者、小巷寻访员、小巷美化师、小巷善治团5支队伍,出征仪式现场,市、区两级相关领导为队伍代表授旗出征。共青团员、青联委员、少先队员、志愿者、青年社工代表宣读倡议书,向全市青年发出助力中心城市品质提升的倡议。

     出征仪式上,南湖区各级团组织2019年度助力中心城市品质“城市巡逻加速度”“小小接班人”“青春之光”“小月月”“挺起小脊梁”“守护红船”等6个项目进行了签约,据悉,这些项目是南湖团区委结合“三服务”活动,排摸形成的服务中心城市品质提升的项目,充分发挥街道“大团工委”等制度优势,以项目化为抓手,助力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如“城市巡逻加速度”项目是前期走访了解到基层执法队伍日常执法任务重、巡逻车电瓶寿命短,便联系了区青企协副会长嘉兴南方国旅为巡逻车义务维护电瓶,以保障执法队员有效推进中心城市建设。

      出征仪式上,团市委副书记俞奕凌为建设街道赠送了展示老城区名胜古迹的主题画卷,此画卷为南湖少先队员精心绘制而成。

      嘉兴市委副秘书长、市品质办副主任应志敏参加了出征仪式并讲话。他要求全市团员青年要切实扛起“红船青年”的政治使命,找准助力中心城市品质提升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精准设计一系列党政认可、青年欢迎的工作载体,在凝聚城市才俊、治理城市乱象、挖掘城市内涵、美化城市环境、创新城市治理等方面充分发挥共青团特有的优势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