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桐乡

桐乡市举办“传递城市温度 共建幸福桐乡”——“三·五”表彰大会暨首届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

发布:2019/3/6 16:15:16   点击:5861

    3月5日,桐乡市举办了“传递城市温度 共建幸福桐乡”——“三·五”表彰大会暨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嘉兴团市委副书记俞奕凌、桐乡市领导潘川弟、潘敏芳、林祥荣、潘家春、李云飞等出席表彰大会。

    会上,嘉兴团市委副书记俞奕凌进行了致辞,一批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及优秀成果受到表彰。举行了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2018年度桐乡市“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参赛,各项目实施单位用形式多样的表演方式对项目进行了展示。通过现场路演、即兴问答、专业评委和青年评审团打分,最终决出了金、银、铜项目。

    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菊乡大地早已是蔚然成风。当天, 在桐乡市党群服务中心广场,来自有关部门、社区单位及社区的志愿者们搭起便民服务集市,为居民们提供测量血压血糖、便捷办理公交卡、水电维修、修伞、金融知识宣传咨询等服务。来自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的志愿者们开展了助力“七大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市卫生健康局的团员青年志愿者和部分医护人员来到桐乡市社会福利中心、市儿童福利院,开展义诊、健康知识宣教活动,把健康送到老人和孩子的身边。乌镇镇的志愿者们开展了“学雷锋 当管家”纪念学雷锋56周年暨便民服务走进村、社区活动,进行了法制教育、垃圾分类等宣传,为群众提供电动车上牌等便民服务,乌镇青年团员还走进乌镇敬老院、龙翔敬老院,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收拾被褥。“党群心连心 城乡手拉手”为主题的幸福家园心贴心便民服务活动在梧桐街道城西村举行,近200名党员志愿者为村民们提供健康义诊、公交卡办理、政策法规宣传等志愿服务。洲泉镇联合有关部门在镇区微型公园开展“学雷锋”上街宣传服务活动,现场安排了量血压、理发等免费服务,弯腰一秒、文明劝导、“七大行动”宣传等志愿者服务队同步开展活动。全市首家U HOME志愿服务驿站——崇福镇U HOME志愿服务驿站揭牌投入运行,也标志着崇福志愿服务月正式启动。未来,这里将成为崇福志愿队伍开展活动的新阵地和重要依托。桐乡市石门镇中心小学学雷锋“小子恺志愿者”走出校园,开展“交通文明我在行”志愿服务活动,师生们走进周边商铺,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助力文明交通安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