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团市委迅速学习传达全国两会、全省党建带群建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

发布:2019/3/19 15:17:57   点击:7260
     3月18日下午,团市委召开八届九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全省党建带群建工作会议、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会议、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并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研究会议贯彻落实工作。团市委副书记俞奕凌主持会议。
 
     会议根据当天上午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了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张兵及相关同志在会上传达的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传达了会议提出的五点贯彻落实要求。张兵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建设好红船圣地的自觉性、争先创优、追梦奔跑的主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坚持把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作为首位战略,围绕省委书记车俊在嘉兴调研时对嘉兴提出的“五个新作为”“三个聚焦”的要求,突出接轨综合交通,突出接轨科技创新,突出接轨国际化,突出接轨现代社会治理,努力打造以一体化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典范;三要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深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努力让企业、群众和基层有更多的获得感;四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克难奋进、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振奋精神、奋发有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促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五要统筹抓好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全力确保经济平稳增长,深入夯实平安基础,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在全省党建带群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黄建发首先从政治建设抓得紧、主责主业抓得准、群团改革抓得实、自身建设抓得牢四个方面肯定了全省党建带群建工作成效,要求做好五方面工作,回答好五大问题:一是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引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回答好群团组织“为谁而建”;二是聚焦密切联系群众,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建立健全服务体系、完善服务内容、改进服务方式,回答好群团组织“为谁服务”;三是聚焦事业发展,在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全面深化改革第一线、加强基层治理最前沿,回答好群团组织“在哪建功”;四是聚焦纵深推进群团改革,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改革向基层延伸、资源向基层下沉,真刀实枪去“四化”,回答好群团组织“追求什么”;五是聚焦高质量要求,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高水平强化支撑保障,高要求防范风险隐患,高标准抓自身建设,回答好群团组织“怎样建设”。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会议精神,对相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