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市属

兰宝集团团总支召开团总支委员扩大会暨民主生活会

发布:2019/3/8 16:30:29   点击:4475

     3月6日下午,兰宝集团团总支在809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团总支委员扩大会暨民主生活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等人参加了会议。团总支书记许明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围绕《市委书记张兵同志在全市三级干部大会上的讲话摘要》、兰宝集团党委书记赵斌同志在“兰宝集团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部署会议”的讲话精神,以及团市委八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会议提出了全年团总支工作总思路:2019年,团总支各项工作要在公司党委和团市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争先创优、追梦奔跑”的指导思想,紧跟党的步伐,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青年干部理论修养和担当作为,树立和挖掘身边的榜样,打造良好的大学习氛围,同时对照团干“三项指数”进行个人提升,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引领广大青年职工投身到团建各项工作中去。

     在这一思路的基础上,全年团工作围绕几个方面展开:一是营造出良好的青年大学习氛围,依托智慧团建系统,规范团员的信息建设和信息管理,充分运用好团市委青年大学习平台,积极推动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同时推动“学习强国”平台在团内的运用,引导广大青年职工加强政治和理论学习,提高政治修养,同时要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各支部要定期召开支委会和民主生活会,使全团青年思想和党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继续开展阳光乐园志愿者活动。2018年团总支在公司党委和团市委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兰宝在阳光乐园定点开展的关爱自闭症儿童暖心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果,获得了社会好评。经会议讨论,团总支将在2019年建立“兰宝阳光行”品牌志愿活动,将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三定位“兰宝阳光行”关爱活动日。三是努力打造“兰宝青年之家”活动平台,逐步推出“兰宝青年话红船”、“我身边的榜样”、“我为兰宝献一策”等主题活动。四是贯彻学习赵斌书记在公司年会上的讲话精神,引领青年积极参与公司QC品质攻关、我为企业添效益等活动。认真开展青年评优工作,挖掘优秀青年,加强青年活动,提高团员存在感和获得感。要求各团支部和团干多组织一些走进青年活动,要多了解和关注青年。

     会上,与会人员对照“十个大有人在”开展集中讨论,结合个人不足展开反思总结,进一步查摆问题、提高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