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秀洲

青年大学习——秀洲区青春党建实践联盟“青年学习社”2019年第一期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2019/3/25 15:49:30   点击:6015

    3月18日,由秀洲区青春党建实践联盟“青马团”主办、王店镇团委、洪合镇团委承办的“新时代雷锋精神”学习交流分享会暨“青年学习社”2019年第一期活动在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智慧物流小镇党群服务中心顺利举办。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秀洲区“青春五团”各团成员代表,秀洲区首批公益伙伴代表,社会组织代表以及各界团员青年代表,同时邀请到了“身边的活雷锋”浙江省道德模范、浙江最美好人张根宝作为特邀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一部名为《拒绝冷漠 雷锋归来》的短片触动了许多小伙伴的内心,让人忍不住发出感慨,假如每一个人都变得日渐冷漠的话,那么谁都有可能是下一个受害者。时代变迁,而雷锋精神愈久弥新! 

    活动现场,“身边的活雷锋”张根宝和大家分享了她的故事,10多年前,一位老人弥留时将瘫痪的儿子托付给了自己的护工——就是我们张阿姨。为了老人一个嘱托,一句承诺,张阿姨无私坚守16年,承担起了亲人的责任。2017年,张阿姨荣登“中国好人榜”,同时入围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青年伙伴无不为张根宝的事迹所动容,掌声经久未消,同时也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到,雷锋式的好人并不是多么特殊,他们都是在平凡岗位上工作的平凡人,在一腔侠义热血中,活出了不平凡。

    活动现场,组织方还特别准备分发了由《雷锋》杂志整理编写的《新时代雷锋精神解读》送给青年朋友,并现场领学了该书的主要内容,大家围绕主题分享交流,气氛热烈。

    王店镇社会培育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周艳向青年代表们详细介绍了王店镇“店当家”志愿者的相关情况,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同时,参加活动的青年朋友纷纷列下了“秀洲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清单”,期待将自己的善行与爱心传播的更远更广。

    最后,青春党建实践联盟“青马团”红领、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高一平对本场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并且就学雷锋应该怎么做、雷锋精神应该怎么体现,提出了学习雷锋要“常态化”、行为体现要“多样化”、人员参与要“社会化”等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