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平湖

平湖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2019/3/27 17:10:14   点击:5645

    3月25日下午,平湖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团嘉兴市委副书记田凯、平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钱勇彪出席会议,团平湖市委副书记王莉莉主持会议。协会指导单位、顾问单位的领导以及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青年企业家参加了会议。

    团嘉兴市委副书记田凯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高度肯定了三年多来协会的工作,就做好今后五年平湖青企协工作提出了要当好联系广大青年企业家的“贴心人”、引导广大青年企业家的“领头人”和服务广大青年企业家的“自家人”的具体要求。

    协会第二届会长、浙江红马铸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峰代表上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过去三年多来,平湖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始终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坚持在传承中拓展、在创新中提升,为促进会员成才进步、推动企业成长发展、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聚焦“能力提升”,打造“青·企”品牌,举办主题论坛、讲座沙龙、业务培训等活动20余场;开展“青企健康促进”行动,关注青年企业家身心健康发展;广泛宣传会员先进典型事迹,向社会传递青年企业家的正能量。聚焦“围绕中心”,成立青年创业导师团,三年来累计提供就业岗位3522个,建立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14家;实施“青企协阳光爱心伞”项目,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壮大阳光爱心基金,广泛参与团市委“独老孤幼”助学、送冬衣进校园、阳光爱心基金走进贫困山区等活动,三年来,累计捐赠物资30余万元。聚焦“持续发展”,协会成功获得4A级社会组织荣誉称号,编辑印刷了会刊的首创刊,广泛吸纳优秀青年企业家入会,目前协会共有会员101名,平均年龄为33。28周岁;定期召开理事会、会长办公会议和秘书处工作会议,每年举办协会迎新年会,提升协会凝聚力;常态化开展协会内部交流学习的同时,与银川、舟山、青田等地青年企业家组织建立了友好关系,带领会员走进褚橙基地、阿里巴巴寻访创业传奇。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平湖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章程(修正案)》、《平湖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财务管理制度》。大会选举产生了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第三届理事,其中会长1名、副会长12名、秘书长1名。浙江上扬商业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人佩当选协会第三届会长。

    副市长钱勇彪对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广大青年企业家勤学善学,在推动经济发展中创造新业绩;锐意进取,争做自主创新的排头兵;致富思源,在推动社会建设中作出新贡献。钱勇彪要求,青年企业家协会要当好青年企业家创业创新的“参谋”,加强与广大青年企业家的沟通交流,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平湖的建设发展;要做好连通企业的“红娘”,要创新服务理念,积极搭建信息互通、经验共享的平台,促进会员企业之间的交流和合作;要规范自身运作管理,不断完善协会内部管理运行机制,确保协会规范、高效运作,发挥最大作用。

    会上,还成立了平湖市“青企智囊团”,聘请了协会第三届顾问单位,举行了青企“阳光书屋”项目启动仪式。会议第二阶段,平湖市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皆安作了《推进平湖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业发展资金政策解读》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