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市属

嘉广集团团委邀请新居民学校学生走进演播室

发布:2019/3/28 15:42:30   点击:3560

    3月27日上午,来自嘉兴书阁学校的学生代表在老师的陪同下,来到嘉兴广电集团参观,了解电视节目制作流程,并近距离体验了一次新闻主播的感觉。

    《嘉兴新闻》主播周强、《阳光伙伴》主持人亮亮,带领同学们首先来到了新闻综合频道办公室,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电视台的工种,以及各工种的业务内容。随后,一行人来到后期剪辑机房。在这里,孩子们了解到电视节目在播出之前,都要经过一系列的包装,平日电视中的音效、字幕等,都是在这里编辑完成。在播出机房,同学们被眼前一排一排的显示器屏幕震惊到了。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屏幕组合在一起,操控台还有很多电脑,孩子们对复杂的电视播出流程惊叹不已。

    最重头的环节,是同学和老师们走进了《嘉兴新闻》的直播室,亲身感受和体验了电视节目的拍摄过程。头顶一盏盏灯,眼前一个个摄像机,演播区的各种操控按钮,无不让同学们感到新奇。随后每一个同学坐在主播台前,根据平日自己印象中主播的样子,开始了自己的播报。虽然面对镜头内心紧张,声音稚嫩还有些放不开,但是每个同学都挑战自己,完成了整段的播报。看着电视画面中的自己,同学们都露出了笑容。这样一次经历,也给他们留下了十分宝贵的回忆。

    嘉兴市书阁学校是新居民子女学校,是嘉广集团团委的结对学校。近年来,嘉广集团团委和书阁学校共同开展了形式丰富的活动,让爱点亮公益活动、科学器材进校园、采风实践、主持人进课堂等活动拉近了我们和新居民子女的距离。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让孩子们感受来自嘉兴这座城市的温暖,更好的在这里学习、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