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市属

嘉职院团委组织开展团员青年素质提升培训班(第一期)

发布:2019/4/1 16:03:23   点击:3623

    3月29日下午,校团委邀请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邱环教授为团员青年素质提升班(第一期)的同学们做了以“我们应该如何看待宗教和如何对待宗教”的专题讲座。

    讲座首先从宗教的定义、宗教的本质、宗教的根源和宗教的社会作用等方面明确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随后,邱教授阐述了党和政府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她指出宗教与教育分离,不得利用宗教进行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在学校传播宗教、发展信教、设立宗教场所、举行宗教活动等。最后,邱教授分析了大学生应该如何对待宗教,并特别强调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不能信仰宗教。团员青年们要以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为指导,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时刻保持共青团员的政治性、先进性和荣誉感。

    3月27日晚,校团委邀请嘉兴团市委副书记李宇聪为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团课。李书记从“团章简史”、“最新团章‘新’在哪里”、“以团章为标尺,做合格团员”三个方面带领在座的同学们梳理学习团章团史,并向在座的团员们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他鼓励青年团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承担起作为团员的责任和义务,并强调学习团章要知行合一,原原本本,要以团章为标尺,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修养,锤炼政治作风,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3月26日至29日,校团委在2号楼报告厅组织开展团员青年素质提升培训班(第一期)集中培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建龙做了开班动员讲话。期间,组织团员们聆听了两场报告,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我的1919》和主题教育影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下阶段,嘉职院团委将组织开展各类实践活动,切实加强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不断提升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