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嘉善

嘉善县举行“万双小手牵大手 万名队员助创建”嘉善红领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发布:2019/4/1 16:04:12   点击:5885
     为广泛动员全县广大少先队员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心大局。3月30日,县文明办、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少工委在罗星街道江南社区联合举行“万双小手牵大手 万名队员助创建”嘉善红领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启动暨“创文明城市 做文明队员”少先队研学活动。县文明办副主任仇桂珍,团县委副书记、县少工委主任唐赟路,县少先队总辅导员孟珺等参加活动。主城区相关学校少先队员与家长代表“小手牵大手”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成立了一批助力嘉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红领巾志愿服务队,下一步红领巾小志愿者们将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文明创建实践中积极作为,不断成长。嘉善光彪学院团委书记戈菲与县少先队总辅导员孟珺共同启动少先队垃圾分类公益队课。少先队员代表和家长代表向广大少先队员和家长发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倡议。

     县文明办副主任仇桂珍在活动中讲话,充分肯定近年来团教两家通过紧密协作,引领少先队组织和广大少先队员对文明城市创建作出的积极贡献。同时她希望学校少先队组织要当好“领路人”,广大少先队员要成为“当事人”,广大家长要做好“合伙人”,通过共同努力,继续为嘉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出积极贡献。启动仪式结束后,少先队员和家长一起参与了“创文明城市 做文明队员”少先队研学活动。

     县少工委针对少先队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专门设计开发符合少年儿童特点,彰显少先队特色的研学活动,设立“助力嘉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队员章”通过“教学做合一”的方法和模式,让少先队员在研学实践中,提升对创建文明城市的认知度和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