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市属

嘉兴市司法局团委 “青年律师+会长”分享会在海盐圆满举行

发布:2019/4/3 15:48:26   点击:3680

    3月28日下午,嘉兴市司法局团委 “青年律师+会长”分享会在美丽乡村—海盐丰义村进行。伴着绵绵春雨,来自海盐的15名青年律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市律协副会长陈昱主持本次会议。本次分享的主题是走好执业第一步,面对面与青年律师分享执业的经验等。

    会议伊始,陈会长先向在座的青年律师简单介绍了自己的执业经历。随后从律师行业的大数据、职业路径思考、执业律师应该具备何种条件、律师事业发展的选择、律师行业自律机制等多个方面简明扼要地进行阐述和分析。陈会长表示,青年律师是律师行业发展的基石,是律师事业的未来和希望,虽面临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但每一位青年律师都应对未来满怀信心。因此,走好执业的第一步显得尤为重要。
会上,陈会长提出,作为一名执业律师,在律师人数日益增加、竞争日益激烈的大环境下,从职业路径思考方面,要坚持底线、拓展业务、维护客户、思考事业。从执业律师应具备的条件方面,要有丰富的知识储备,良好的职业形象,灵活机智的应变能力,广泛的涉猎等。从律师行业自律机制方面,结合近些年浙江省及本市律师行业处分情况,他表示要引以为戒,强化规范职业道德、执业纪律。

    此外,陈会长结合亲身经历以及实际周边发生的案例,为青年律师答疑解惑、指点迷津,着实上了一堂实用又生动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