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市委人才办、团市委联合举办“亲青恋”青年人才联谊活动

发布:2019/4/22 15:02:27   点击:8134
     4月21日,由中共嘉兴市委人才办、共青团嘉兴市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主题为“最美四月天缘来‘才’遇见”的“亲青恋”青年人才联谊活动在嘉兴科技城人才俱乐部举行。来自嘉兴各领域的青年人才共6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的,其中80%左右是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有50%左右都是嘉兴科研领域的青年人才。
 
    通过开场的趣味游戏以及两轮8分钟相亲的环节,现场的男女青年迅速热络,活动进入正题,飞花令和DIY风筝制作两个游戏环节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活动结束后,不少青年都各自相约午后踏春放风筝进一步增进感情。
 
     本次青年人才专场的“亲青恋”交友活动是回应市委市政府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重视关怀,同时也是团市委落实三服务,服务青年,服务人才的一个重要的活动举措,旨在进一步增进嘉兴青年人才尤其是在嘉科研人才之间的情感互通,搭建全市青年人才相识、相知的交流平台,要营造一个健康、活泼的交友环境,更好地为嘉兴高质量发展集聚人才、留住人才,让更多的“千里马”在嘉禾大地竞相奔驰。
 
     近年来,团市委通过“平台+活动+服务”,为单身适龄青年提供多元多样、可信便捷的交友婚恋服务,扎实推进共青团“亲青恋”服务品牌建设:
一是线上线下搭建青年交友平台,全面铺开“亲青恋”活动阵地建设,结合社区服务以及民间平台共同推进,通过线上平台构建单身青年信息库,建设巧克力甜蜜小镇等活动阵地100余个。
 
     二是分批搭桥开展青年联谊活动,通过信息审核筛选,突出需求导向,有针对性开展联谊活动,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开展了举办了“微微一笑很倾城”、“缘聚亲青恋共植姻缘林”等80余场交友联谊活动,覆盖青年5000多人次。
 
     三是多管齐下优化青年婚恋服务。通过开设青年婚恋交友相关知识培训以及婚恋交友讲座等,广泛发动团干部当“红娘”,多方面参与青年婚恋服务工作。强化宣传,开展婚恋观、家庭观、事业观教育引导,不断增强“亲青恋”交友活动的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