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嘉兴市首期“青禾集市”暨红船新农人联盟成立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2019/5/14 15:13:12   点击:7974
 
    为落实市委“三服务”要求,切实服务青年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引领更多青年关注乡村、回归乡村,为青年新农人搭建展示交流平台,5月11日,市乡村振兴办、嘉兴团市委联合举办2019年嘉兴市首期“青禾集市”暨红船新农人联盟成立大会。全市红船新农人联盟成员、青年新农人代表、社会各界群众近500余人齐聚“青禾集市”,市乡村振兴办副主任王志舫、团市委副书记田凯、黄艺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红船新农人联盟成立大会,该平台将作为共青团凝聚、服务、引导广大青年新农人投身乡村振兴的人才平台。团市委副书记田凯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围绕落实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寄语红船新农人们,努力成为有家国情怀的担当者、有精湛技艺的匠人、有进取之心的弄潮儿。
 
    第二阶段为首期“青禾集市”活动,本次青禾集市共吸引了来自五县两区42家青年新农人企业,近70项产品前来参展。在开市仪式上,市乡村振兴办副主任王志舫就如何更好发挥红船新农人联盟作用,切实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发挥好联盟平台的“整合聚力”作用,二要使用好联盟平台的“精准服务”功能,三要激发好联盟平台的“领航示范”效应。此次活动不仅为青年新农人搭建产品推广平台,同时也向社会公众展现青年新农人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青春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