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团市委召开贯彻落实嘉兴市庆祝“五四”青年节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精神暨“三服务”活动现场推进会

发布:2019/5/20 10:55:48   点击:7677
     5月17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市委张兵书记在嘉兴市庆祝“五四”青年节优秀青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高质量推进共青团系统“三服务”活动,团市委召开贯彻落实嘉兴市庆祝“五四”青年节优秀青年座谈会精神暨“三服务”活动现场推进会。
 
     团市委党组成员,八届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各县(市、区)团委主要负责人,市属团(工)委、团总支、驻外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团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走访了平湖市曹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石龙村新居民服务驿站、景兴纸业党群服务中心,实地考察共青团助力“三服务”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视频《青春永远跟党走》,回顾五四运动100年来,红船旁的嘉兴青年和嘉兴共青团,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
 
     会上,柯荣亮、陈柏臻分享了在人民大会堂上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受和学习体会;潘婼悕分享参加庆祝“五四”青年节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的感受;平湖团市委、“暖心扶企”青春助力团、青春助力乡村振兴青年代表从不同角度,围绕共青团助力“三服务”活动作了交流发言。
 
    团市委副书记俞奕凌在会上指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运用“大历史观”深刻阐述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立足时代之基提炼五四精神新的时代内涵,遵循青年发展规律关心、关切、关怀青年的成长和工作。要认真领会市委张兵书记在嘉兴市庆祝“五四”青年节优秀青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要厚植家国情怀,听党话、跟党走,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热爱家乡、报效家乡;二是要锤炼过硬本领,这本领来自于学思践悟,来自于磨砺锻炼;三要弘扬奋斗精神,讲担当、重实干、善创新;四是要涵养高尚品格,甘于奉献、爱岗敬业、懂得感恩。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实效,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并以共青团助力“三服务”认真履行三项基本职责。
 
     大会号召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把握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正确方向,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确保嘉兴共青团工作取得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