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海盐

童心向党 歌声飞扬 2019海盐县“我和我的祖国”歌咏展演活动举行

发布:2019/5/24 16:54:46   点击:7085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5月22日下午,海盐县向阳小学北校区报告厅内歌声嘹亮,气氛热烈,由海盐县文明办、海盐县教育局、共青团海盐县委联合主办的“童心向党”—— 2019年海盐县“我和我的祖国”歌咏展演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县20所中小学的20支合唱队伍参加了展演,共同用动听的旋律和美妙的歌声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中国梦。

  展演现场,学生们一个个盛装打扮,精神饱满,脸上洋溢着甜甜笑容,20所学校的合唱队伍分别演唱了必选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和自选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浆》、《红星歌》、《党啊,亲爱的妈妈》等。一首首经典歌曲在学生们激情演绎下令人回味无穷,赢得了阵阵掌声。学生们通过演唱优秀歌曲,充分展示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充分展现海盐县中小学生多才多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借助歌咏活动这一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植入学生心中,引导学生身体力行心向党、爱劳动、有礼貌的价值追求。

  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团海盐县委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陆续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等活动,引领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