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暖心扶企” 青春助力团赴平湖开展三服务

发布:2019/5/27 16:54:11   点击:7426
    5月24日下午,“暖心扶企” 青春助力团专项行动第三期在平湖市新仓镇顺利举行。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来自市司法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税务局、银保监分局的青年业务骨干组成的嘉兴市“暖心扶企”青春助力团和平湖市“暖心扶企”智囊团以及平湖市十家青企协会员单位。
 
    会上, “暖心扶企”青春助力团成员结合实际案例,就出口退税、贷款融资、人才引育、企业股改等惠企政策开展宣讲解惑,并就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与会的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提出问题与困惑,提出了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融资难、招工难、人才留住难、品牌孵化难等问题与“暖心扶企”青春助力团的小伙伴们开展近距离、面对面的深入交流。
 
    目前,“暖心扶企”青春助力团信息库成员已达67人,3~5月分别赴秀洲区、海宁市、平湖市针对传统企业、科创型企业、青企协会员单位共开展服务3场,服务企业27家,出动助力团成员19人次,现场解决问题21个,需统筹解决6个。在各方努力下,成功为数家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例如,在嘉兴人民银行的助力下,浙江华洋水务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杭州联合银行海宁支行的150万元贷款,解决了其由于缺少融资抵押物而无法贷款的问题;嘉兴银保监分局平湖监管组积极深入浙江晨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调整优化企业融资方案,最终为企业落实增加了4000万元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