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市属

嘉兴交通青年文明号主动作为 全力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2019/5/29 15:54:33   点击:4950

    今年以来,局团委以青年文明号为平台,积极投身最多跑一次”改革,勇当深化改革排头兵,站好窗口服务示范岗,为“最多跑一次”改革贡献青春力量。

    一、深化青春代办员队伍建设,推动服务更加主动

    大力开展青春助力“最多跑一次”行动,号召青年积极在本业务范围内学习并熟悉“最多跑一次”网上操作,创新服务群众的方式方法,培育系统岗位青年能手,为“最多跑一次”落地提供青年力量。特别是在船舶年度送检服务中,许多嘉兴籍内河运输船舶常年在江苏、安徽等外省进行营运,很少或者几乎不来浙江跑运输。此类船舶如果回嘉兴进行船舶年检,需耗费很长的时间而且花费高昂的燃油费用,给船户造成不必要的经济负担。为更帮助船户节省了大量的费用和时间,让船户切实享受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红利。例如:国家级青年文明号思古桥港航管理检查站在号长的带领下,组织青年对常年在外省营运的船舶采取定点集中上门年检服务。对在外省营运的即将到期年检的船舶进行统计,并电话联系相关船主,选择合适的时间,在江苏吴江、无锡等地设点,开展集中上门年检服务,使船户少跑或不跑冤枉路,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今年以来,思古桥站“船检上门”服务共出动10人次,涵盖苏州、无锡等地,送检里程200余公里,惠及船舶15艘,服务船户30余人,为船户节省成本3余万元。

    二、争当青年“店小二”,推动服务更加精准

    推进服务更加精准,实施行政审批提速增效,推行青年“我先跑一次”,推行上门服务、专项辅导和预约办理。今年,特别是考虑到涉路施工活动许可现场勘查等特殊情况,青年主动上门服务,主动到公路沿线现场与业主进行对接,对《安评报告(送审稿)》进行现场踏勘,核查实际问题,为正式审批打好前战,确保企业行政审批实现“做到跑一次”。 例如:今年先后主动服务杭州湾大桥北接线(二期)工程、嘉兴市域外引水工程(杭州方向)、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工程、钱江通道及北接线工程、嘉兴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等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的推进,得到了相关政府部门和建设单位的好评。

    三、打造宣传队伍形式,推动服务更加有效

    2019年,将按照“标准更高、工作更实、服务更优”的工作要求,围绕交通“最好跑一次改革”,依托各级青年文明号,加大向交通公共服务领域延伸的宣传,特别是围绕今年计划取消下放10项权力事项目标,加快实现内部办理环节再压缩1/3、办事材料再精简1/3、申请人中介收费事项再减少1/3目标,发挥青年力量,在基层站点、窗口等交通一线提升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