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平湖

浙沪田园五镇首届青年农创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2019/5/28 16:49:47   点击:5613

    为激发农业农村创业创新活力,吸引更多的青年人才回到农村、投身农业,5月27日上午,“创业助振兴·创新谋发展”首届“平湖农商银行杯”田园五镇青年农创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共青团平湖市委书记王莉莉,平湖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唐红芳,平湖农商银行监事长陈家平出席,新闻发布会由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戚红炳主持。

    大赛由平湖市农业农村局、共青团平湖市委、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主办,由平湖市广陈镇、新仓镇,上海市金山区廊下镇、张堰镇、吕巷镇协办,由平湖农商银行提供特别赞助,这是广大有想法、有创意、有情怀的青年农创客投身乡村振兴的盛大赛事,也是长三角“田园五镇”乡村振兴先行区探索合作发展的重要举措。

    今年3月25日,嘉兴市携手上海金山区,全面启动长三角“田园五镇”乡村振兴先行区建设。上海金山区廊下、吕巷、张堰与浙江嘉兴平湖市广陈、新仓五镇抱团,共同探索乡村振兴,携手打造浙沪两地乡村振兴一体化发展的“试验田”。启动仪式上,20个乡村振兴合作项目签约,内容涵盖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等“五个振兴”。此次举办青年农创大赛,也是 “田园五镇”乡村振兴先行区探索合作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