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平湖

“美丽乡村行 共话故乡情”平湖市少先队第四十次中队活动公开课圆满举行

发布:2019/5/28 17:03:01   点击:5682

    5月23日下午,“美丽乡村行 共话故乡情”平湖市少先队第四十次中队活动公开课展示在林埭中心小学徐埭校区举行。团市委副书记、教育团工委书记、少先队总辅导员曹嘉伟、林埭中心小学副校长张建中出席本次活动,全市各少先队总(大)队辅导员、中队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林埭中心小学604中队和广陈中心小学503中队分别围绕“美丽乡村行 共话故乡情”这一主题进行队活动课展示。林埭中心小学604中队以“美丽林埭乡村行’”为主题,队员们通过演讲、歌舞、三句半等形式,在活动中感受乡村独特的风景,并提升学习积极性。广陈中心小学503中队则以“知乡爱家·乡土研学”为主题,分为“走进山塘村”、“走进龙萌村”、“走进港中村”三部分,充分展现了研学活动的精彩,队员们也在活动中锻炼自我、展示自我,在互帮互助中实现共同进步。

    林埭中心小学德育处副主任朱雪妹老师和黄姑实验学校德育主任杨丰佳老师对两堂课进行了精彩点评,带领辅导员们一起,从队活动课的设计、呈现,队员的参与,以及队员同辅导员、家长的互动等角度,深入剖析了两堂公开课的亮点,同时针对敬队礼、出旗退旗、呼号等队仪式,和与会辅导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共同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公开课的观摩成效。

    活动最后,曹嘉伟副书记、张建中副校长为两位精心备课的中队辅导员颁发证书,同时向用心筹备活动的林埭中心学校表示感谢。

    围绕此次的“美丽乡村行 共话故乡情”的活动主题,各个学校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带领同学们用眼睛去发现自然和人文的美,用心去学习和体会历史、地理、科学及中华文化的精髓,在充满未知惊奇的路上启发创作思维,积累知识储备,提升文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