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海盐

团海盐县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2019/5/28 17:06:31   点击:5728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5月23日下午,团海盐县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深刻警醒党员干部警钟长鸣,确保党员干部教育取得实效。

  首先,团县委及县青少年宫全体干部员工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了党员干部因权力观、价值观、人生观的错位而导致贪欲膨胀、腐化堕落、自毁前途的心理历程和犯罪轨迹。通过观看反面教材,全体干部员工深受教育,一致认为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端正工作态度,不断加强党性和思想道德修养,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随后,团海盐县委书记张佳伦为大家上了一堂内涵丰富党风廉政专题党课。结合三个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她从“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心理分析、如何做到廉洁从政”等方面讲述了廉政的意义、腐化堕落的危害以及拒腐防变的措施。张佳伦书记强调,一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通报案例中有些涉及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的,虽收受的金额不大但影响却非常恶劣,教训十分深刻,必须引以为戒。二要加强学习,坚定信念。作为共青团干部,要积极加强自身学习和修养,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三要落实责任,警钟长鸣。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全县共青团干部一定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正确看待权力、地位、名利,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构建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牢固防线。

  会后,团干部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的系列重要理论思想,切实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防变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为共青团事业的发展和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