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平湖

平湖开展“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2019/5/31 16:10:32   点击:5747

    为了进一步弘扬红船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等重大节日,增强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的朴素感情,深入引导全市未成年人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人人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浓厚氛围,5月29日下午,团平湖市委、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市少工委联合组织在东湖小学(文欣校区)举行“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活动。团嘉兴市委副书记黄艺,团嘉兴市委青少年部部长郑玲,团平湖市委书记王莉莉,平湖市教育局副局长陆忠民,团平湖市委挂职副书记、教育团工委书记曹嘉伟,平湖市文明办综合科科长王月红,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全市新时代好少年代表等。

    活动上,开展了2019年平湖市“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本次评选活动前期经队员自荐、中队推荐,各少先队基层组织上报256名队员候选人,通过组委会评审,共评选出96名平湖市“新时代好少年”。

    全市小学的一年级新生代表们相聚在一起,举行庄严的少先队入队仪式。平湖市少先队副总辅导员谢颖超宣读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并宣布新队员名单。平湖市部分新入队少先队员代表提前领取了属于他们的少先队员证,这是平湖少先队培养队员组织光荣感归属感的创新举措!以后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们也将拥有自己的少先队员证。

    团嘉兴市委副书记黄艺首先向各位少年儿童朋友们致以“六一国际儿童节”节日的问候,并对全市少先队员提出4点希望:一要从小树立理想,做党和人民需要的新时代好少年;二要从小刻苦学习,做勤学上进的新时代好少年;三要从小热爱劳动,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四要从小乐于助人,做向上向善的新时代好少年。

    团平湖市委书记王莉莉介绍平湖市青少年研学项目:“前期我们已经充实了一批青少年研学基地,将这些研学基地串点成线,打造一批青少年校外研学路线,形成一套青少年校外研学课程。平湖市东湖小学的王孝平副校长介绍东湖小学研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