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市属

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唱响五四,青春飞扬”校园大合唱活动

发布:2019/5/30 16:11:52   点击:6596

    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展现我校青年学子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精神风貌,5月21日晚,同济大学浙江学院以“唱响五四,青春飞扬”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校园大合唱嘹亮唱响。诺大的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甚至过道上都站满了前来观看比赛的师生们。

    一曲《我爱你中国》向同学们传递着爱国情怀也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各参赛队伍穿戴整洁,精神饱满,歌声嘹亮,上下场队列有序。精心设计过的合唱表演精彩纷呈,全方位地表达了青年学生的朝气蓬勃及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比赛过程中,电信系演唱的《国家》振奋人心,饱满的声音中凝练着希望和喜悦,他们为祖国新时代变革和同浙与祖国同行而自豪;土木系演唱的《打靶归来》更是荡气回肠、气势磅礴,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机械系以个性、新奇的方式为同学们带来了《嘿,真心英雄看过来!》,引得掌声如潮……一首首悦耳动听的歌曲如一幅幅象征着时代变迁的水彩画缓缓呈现在观众面前,让观众们享受了一场隆重盛大的视听盛宴。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土木系在本届校园大合唱比赛中获得金奖,机械系获得银奖,会计系获得铜奖;外语系、建筑系和交通系获得优秀团队奖;最佳风采奖由电信系获得,经管系取得最具创意奖,会计系凭借高人气获得了本届校园大合唱比赛的最佳人气奖。

    本次校园大合唱比赛,不仅展示了同浙学子的蓬勃朝气与艺术素养,更表达了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五四精神之于岁月,犹如清泉隽永,余音不绝。相信同浙学子们在参与活动的同时能够更好的忆五四之史,悟五四之魂,将自己塑造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五四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