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南湖

南湖举办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传承红船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2019/5/29 16:13:06   点击:5636

    5月29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南湖区举办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传承红船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在一年级孩子们的表演唱《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中拉开序幕。在随后举行的新队员入队仪式上,全体参加人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北师大南湖附校少先队大队总辅导员宣读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并宣布队员名单。来自学校四、五年级的老队员们为22个一年级中队的近千名新队员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学校少先队大队长带领新队员宣誓,新队员代表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入队感言。

    区少工委负责人与少先队员代表共同揭牌成立了南湖区红领巾学院,据悉,红领巾学院成为全区少先队员接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团队知识教育的阵地,同时将结合日常活动开设“红船儿童”队前教育课程、“红领巾重走一大路”初心教育课程、“红船少年心向党”队知识教育课程、“红船小志愿者”公益志愿课程、“红船少年看南湖”传统文化课程等五大精品课程。

    活动上还对获得2019年度南湖区“新时代好少年”的少先队员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