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桐乡

桐乡小小环境“啄木鸟”,每周不停歇

发布:2019/6/13 16:11:59   点击:5535

    为深入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问题“万人大排查、百日大整治”攻坚行动精神。五月起,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桐乡市共青团发动各镇街道团员青年参与到水环境、大气环境、固体废物、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生态环境问题的“地毯式”大排查中。

    一是全覆盖发动。啄木鸟行动队员将一如既往关注城市的文明细节,对不文明的行为及时发现、劝说、引导,争做文明创建中的先锋者,用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人,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啄木鸟行动”中来,“文明啄木鸟”为城市“找茬挑刺”,啄食“城市病”,切实提高城市管理实效,促进桐乡生态环境提升。

    二是分区域推动。结合全市“省文明示范市”和“万人大排查、百日大整治”攻坚行动的契机,在街道(镇)组织中团委书记带头参与生态环境提升行动,同时发动机关青年利用工作外时间进行参与。

    三是运用“互联网+”的形式,广泛发动青年参与,将能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上报平台,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受理派遣至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分类分级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