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嘉善

嘉善县举办“牢记初心使命、凝聚青春力量”初心故事宣讲比赛初赛

发布:2019/6/17 17:05:21   点击:6126
     为深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念建党98周年,充分展现党员风采,体现使命传承,引导全县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开拓进取,营造全县广大党员“忆初心、寻初心、话初心、践初心”的良好氛围,“牢记初心使命、凝聚青春力量”初心故事宣讲比赛初赛在县传媒中心演播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和团县委联合举办。

     比赛经过前期各单位的推荐,共征集到初心故事30余件,6月14日下午,来自全县各单位29位选手从个人或者先进人物的入党初心切入,以TED演讲的形式,讲述自己或者身边人的初心故事和成长经历,为大家献上一场视觉的盛宴。初赛共决出12名最终晋级选手,决赛将在近期举行。

     “时光飞逝,我从一个十八九岁的毛头小伙到现在年过半百......“比赛中,来自交投集团善通公司54岁的王爱荣作为全场最年长的选手站上舞台,讲述了过去 30年里,他秉持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把青春献给了部队和客运事业,无怨无悔的故事。来自嘉善县第一人民医院的管珣贤一上台就给观众讲述了一段前往上海的看病,“红马甲”小哥热心帮助的暖心经历。这段经历也催发了她后来为病人开展志愿服务的初心,推动医院建立一支“红马甲”党团员志愿者队伍。

     一个个初心故事凝聚的是广大共产党员身上坚定的理想信念,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砥砺前行,引导全县广大青年党团员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开拓进取,营造全县广大青年党团员“忆初心、寻初心、话初心、践初心”的良好氛围。